m子舒

cpp uid: 1306678

【归乡组】历史投影会有感情吗

ooc致歉,有私设

算是一条if线?

用到以前的“圣诞礼物与平安果”以及上一篇“西北望长安”里的内容,但不影响阅读(只是你可能觉得有点眼熟

以及,新春快乐!


历史投影会有感情吗

 

靠,查拉图怎么搞出这一手把历史投影带进历史孔隙的绝技的啊?!!克莱恩一边气喘吁吁地奔跑着,一边崩溃地想。快,再快一点。

现在他也晋升了,和查拉图的实力相差不大,要不是被围攻到本体躲进历史孔隙又正赶上查拉图使出这种招数,也不至于这么狼狈。只能先跑到第一纪那个查拉图无法抵达的历史孔隙去避难了——

重重叠叠的旧日之进入了他的视野,身后的压力已经消失了大半。果然,那些历史投影也没法回到这么早的历史,因为查拉图并没有经历过那些。现在……

克莱恩冲进他习惯了当作自己一个人的避难所的那份历史里,松了口气,开始思考起对策来。但一回头,他看到的景象让他瞪大了眼睛:

罗塞尔正向这里冲来。

糟了!克莱恩心头一沉,浑身发冷。他万万没有想到查拉图召唤的投影居然能够抵达投影自身身前到过的最早的地方——这是什么黑科技,不,黑非凡能力啊!这不科学……不正常!查拉图怎么能搞出这种程度的作弊神奇来的啊!

他努力往再之前的历史里走了走,但很快就再也走不动了。这个地方黄涛也还是能到吧……正面打是打不过的,要不还是跳出历史孔隙去面对其他人的围攻?不行,现在那里多方混战,自己的投影在那边失去了意识已经够糟糕了,如果本体降临肯定会被波及,不,也许是集火,说不定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他呆站在那里,看着那个头戴冠冕,长发飘飘的威严身影越来越近,对上了他的眼睛,头脑疯狂地运转着。

然而,呆板的罗塞尔的影像在这些融化的街道、倾倒的大厦面前踉跄了一下,渐渐地消散了。

是因为查拉图坚持不住了吗?这种操作有时间限制,或者特别消耗灵性?仔细一想,刚才那个罗塞尔来的时候手脚就有些透明了,所以查拉图把他的历史投影送到自己去过的历史之前的那刻他就开始消散了吧?

这是合理的解释。

……但是,但是。罗塞尔呆呆地望着前方,蔚蓝的眼睛里映着扭曲毁坏了的、他们来自的那个时代的街景的样子……未免也太像是在因为看到这个场景而震撼失神了。

仿佛未曾灌入意识的历史投影也可以有感情一般。

 

上一个平安夜的时候,克莱恩拿到过罗塞尔在这个日期的日记。

“12月24日,约妹子的好时候啊。今晚去找某小姐吧。

“可是她们都不知道今天这个日子有什么特殊的。唉,这么一想就没趣了。

“要是有榭寄生就好了,可以在下面接吻。但这个异世界连榭寄生都找不到。

“就算有,没人知道这个习俗的话,也就不浪漫了吧。

“算了,还是吃苹果吧。嗯,外国人肯定不懂为什么平安夜要吃苹果!

“不对,其实他们连平安夜都不知道……

“哼,以后有了孩子,我一定要给他们讲圣诞老人的故事,送圣诞礼物!”

他在灰雾上叹了口气,轻轻地吻了吻那张信纸。

 

然后,转眼之间,又是一个平安夜了。

刚刚摆脱阿蒙,克莱恩几乎没有意识到现在的时间。要不是贝克兰德那里过完了女神的冬礼日,他又正好百无聊赖地翻看了一遍罗塞尔日记,他也想不起这茬来。

但事情就是这么巧,他翻到那页日记,恍然想起这一天又是一个平安夜。而神弃之地荒芜的大陆上,没有克莱恩可以交流的对象——阿蒙不算。

唯一值得高兴的是,现在他可以弄出黄涛想要的榭寄生了。

榭寄生高高地挂在头顶,克莱恩盯着它看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做了傻事——罗塞尔又拿不到他在几百年后召唤出来的榭寄生。而在这里他有谁可吻呢?阿蒙?

他不由得打了个寒噤,四下张望一番,确定他刚才想到的那个家伙不在周围。

还好,周围可见范围内,别说人影,就连一只鸟、一条虫都不存在。

克莱恩松了口气,又忽然觉得有些孤独了。他思考了一下,把罗塞尔的投影从历史里抓了出来。

这个罗塞尔几乎还是个少年,正是意气风发的时候。他在绣着金色花纹的红外套上挂了个金色的蝴蝶结,腰带上搭着一根松树枝,手里把玩着一只苹果,嘴角骄傲又矜持,近乎轻浮的笑意被眉眼间惆怅的思绪一冲,像一个诱人的谜团。

不过,克莱恩完全知道他的谜底。

“罗塞尔,”他说,“看到没?你要的榭寄生。”

历史投影向他走了一步,把手放到了他的肩上。克莱恩吓了一大跳,几乎以为自己召唤的历史投影要失去控制,攻击自己了……还是说,难道接吻也算是罗塞尔的本能吗?!!

然而事实证明他想多了。投影的罗塞尔只是风度翩翩地前进了一步,和克莱一起挤在了榭寄生的正下方,抬头看着那簇植物。

克莱恩看着他,想起那些日记,突然做了一个让他自己都无法理解的决定:

他勾住罗塞尔的后领,把自己的嘴唇印上了他的嘴唇。

“……因为,榭寄生下的两个人是必须互相亲吻的,不是吗?”

 

春天即将到来的时候,达尼兹向他献祭了一份精灵族的传统美食。

说起来,春节是不是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

春节到底该是什么时候,克莱恩已经无从考究了——他不知道现在离当初过了具体多少年,也无法从变化了的星象里获得半点启示。

那就算这顿火锅是年夜饭好了。不过,一个人吃火锅未免也太凄凉了,属于海底捞都会送上玩偶的行为。

他这么想着,灰雾上出现了熟悉的影像。父亲,母亲,死党,还有……

“咳,爸,妈,XX,这是黄涛,我在这边的前辈和老乡,给过我一些帮助。黄涛,这是我爸,这是我妈,这是我朋友。”

他自嘲地微微苦笑着,向他们举了举杯。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他的老熟人们齐齐举杯,杯子在空中发出了一声脆响,制造出一种欢乐的气氛。接着,大家都开始向桌上的一盘盘肉、丸子、蔬菜动起筷子来——当然,那些也全都是历史投影。

 

 

很久以后。

“我研发出一个绝技,和你们序列有关的。”归来的黑皇帝炫耀道。

“……哦,什么?”克莱恩心头一动,开始期待这技巧能对自己有所帮助。

“我可以探查自己的历史投影都经历了什么了!”

“呃……没必要吧,”克莱恩干笑着说,“你知道的,历史投影嘛,就是用来打架,也不需要吝惜什么……”

罗塞尔打量了他一会儿,拍拍他的肩:“放心吧,不管你用我的历史投影挡了多少刀,怎么样丧心病狂,我都不会生你气的!最多和你绝交五天!”

不、不是……克莱恩绝望地看着他远去,默默地捂住了脸。

幸运地是,罗塞尔后来并没有多说什么——也许是查拉图用他的投影用得太多了,他没工夫一个个看自己的投影到底每次都在干嘛?

 

“平安夜了,古代学者,”罗塞尔说,“昨天是给女士庆生,今天我也要过节!我要圣诞树!彩灯!红袜子!榭寄生!圣诞花环!礼物!”

克莱恩翻着白眼召唤出了一堆圣诞节的物品。然后,罗塞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他拉到了榭寄生下面。

“唔唔唔……唔!”克莱恩瞪大了眼睛,好不容易结束了这个吻,喘息着问,“你干嘛……?!”

“不要害羞嘛,”罗塞尔说,“你不是早就这么亲过我的投影了?”

克莱恩呆在原地,一时语塞,好半天才说:“你看到了?!!不是,历史投影的事怎么能算亲……不是,我是说,我那时候是可怜你平安夜没有可以亲吻的、懂你的人!”

“可怜我!”罗塞尔惊奇又怜爱地看着他,“我问你,我们两个中间到底谁才是处男啊?”

克莱恩说:“……你年夜饭没了。”

“别,喂,别啊!”罗塞尔追着他的背影,“我都见过你父母了吧?伯父伯母今年看不到我会惊讶的!”

克莱恩翻了个白眼,回头踹了他一脚,被就势一把抱住。罗塞尔把头埋在他的肩窝里,长发和小胡子蹭得他痒痒的,有点想笑,怎么也生不起气来。

罗塞尔的声音闷闷的:“谢谢你,周明瑞。……还有,期待和你共度新春。”


评论(12)

热度(61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