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子舒

cpp uid: 1306678

love comes in at the eye(完)

ooc致歉,注意涉及芬恩女装

我!完!结!了!

应该还会有番外(che)和尾声,应该

抱歉这次隔得比较久,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完结综合症吧


love comes in at the eye(7)

“英灵?来自过去与未来的英雄?”莪相两眼发光,“可以告诉我你们的故事吗?我想和其他吟游诗人一起,把这改编成最受欢迎、流传最久的史诗。”

“呃……”玛修为难地小声对自己的前辈耳语,“可是这已经不会流传了,因为历史会被修正,没有人会记得……”

“那也没关系,”莪相敏锐地听见了她的言辞,突然插话,吓了两个人一大跳,“即使这个故事只能在记忆中存在一天,也是一生难遇的收获啊!而且这么说来,我们此生不就只有现在能听到你们的故事了吗?不能了解这样精彩的经历,多可惜啊!经历了战斗、又一起宴会,却不知道你们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这可不行。”

就这样,迦勒底的一行人被强行扯到了人群的中心,开始讲述自己的故事。莪相带着几个自告奋勇的小伙子们在一边吹着风笛,拍着树干,给他们制造出伴奏的效果。

他们做了自我介绍,讲述了迦勒底的性质、这些日子不可思议的旅程,也开始讲述每个英灵各自的传奇。费奥纳的骑士们纷纷跑来介绍自己,给他们敬酒(在得知master不能喝酒之后改成了送肉送花送果子),以及聊天。

“好啦,我的故事你们也听得够多了吧,”库丘林回答了听着他的故事长大的热情后辈们一个又一个问题,终于烦不胜烦,把手上的第六杯酒一饮而尽,“我们去打打玩玩吧!”

回应他的是山呼海啸一般的欢呼声。骑士们兴奋地涌上前去,又停下来互相打量,几乎要为了这个比试的资格先打一场群架。

“咳,好了,”他们的团长笑着说,“还是让库丘林大人自己决定先和谁打吧。”

“唔……”库丘林随意地扫视一圈,点了点迪卢木多“刚才我战斗的时候好像看到过你?很有战意的样子嘛!”

“我吗?!”迪卢木多得到这样的评价和选择,不胜惊喜,跳了起来,但又突然想起来什么,“要不先让给别人……?我要找……”

“哦!对了,你爱的那位女士!”奥斯卡想了起来,“是啊,你之前受到了那个金杯的影响,都还能隐约记得她……”

“哈,还有这样的事?和我说说呗。”库丘林也来了兴趣,听奥斯卡和迪卢木多讲完了那个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挠了挠头,“金发碧眼的美女……那就是saber咯?”

“saber?”

“啊呀,”梅林笑着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这么说来,我们还没自我介绍过呢,让我来给你们讲讲王的故事吧~”

“我不知怎么,觉得她和祖父还有些相像之处。”奥斯卡兴致勃勃地说。

“不过,她不会魔术,也不会出入异界冒险,”莪相停了停手上的乐器,若有所思,“这么说来,她和那位梅林法师加起来才像父亲呢。”

芬恩=梅林与阿尔托莉雅的合体吗……master觉得这个奇思妙想竟然还有点道理——还和传说的传播与发展有一点契合。甚至性格上不靠谱的地方也是,阿尔托莉雅是极致的靠谱,梅林就是极致的令人无语,而芬恩则具有两面性。咳,想多了。

“不管怎么说,迪卢木多你之前爱上的原来是这样一位英杰啊,真是可喜可贺!”奥斯卡笑着拍拍朋友的肩,目露期待,“就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吧!”

莪相却皱了皱眉:按梅林法师口中那位王的性格,真的会回应,或者假装回应,迪卢木多的一见钟情吗?

阿尔托莉雅提着剑面无表情地走了出来,一把按住了梅林。迪卢木多仔细一看,心头却微微一沉。

“好像……不是她……?”

“唔?啊,这个时代的迪卢木多先生……抱歉,曾经与您见面的并不是我。”阿尔托莉雅说着,手上用力按住了想要偷偷消失的梅林,“都是梅林的错。”

迪卢木多疑惑地望去,这才发现不止她手上的梅林,连她身后的迦勒底master都正在微微发抖——努力克制自己的笑意。拿盾的那位玛修小姐则是捂住了脸。

“哎呀,阿尔你怎么能这么说呢?老师我可伤心了!大家的梅林大哥哥可是有认真在帮忙哦!”梅林说,“不过话说你真的不打算出来自己揭露这一点吗?不然我就说了哦?”

伴随着他的话,一个身影叹息着从河边的树荫下走了过来,很快拨开人群,来到了他们的中心。

“真是抱歉啊,迪卢木多,我说过这是一场误会,”那个人解开身上蔚蓝色的斗篷,音色忽然褪去了女性的纤柔,“你遇见的从来就不是什么美丽的女士——”

幻术的效果终于完全从她,不,现在可以完全确定是“他”了,身上消散了,费奥纳骑士们看到那熟悉的铠甲和披风,纷纷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露出刚才得知这个骑士团最终会走向消亡都没有露出过的震惊神色。

他的视线一一扫过那些熟悉的脸,在尴尬中被他们石化的样子逗得笑了起来,把毛茸茸的斗篷物归原主,潇洒地抛掷向了阿尔托莉雅的手:“——没错,我就是你们水灵灵、亮闪闪的团长,芬恩麦克库尔!”

 

 

“——原来是这样,‘英灵座’这个东西是超越时间的,所以,对我们来说存在于当下的人也一样可以作为返回人间的英雄出现啊……”莪相总结了一下这个他们一直以来的思维盲点,耸了耸肩,“那么,真是难得啊,今天可以同时见到年轻的与现在的父亲大人!”

费奥纳的骑士们都笑了起来,纷纷围上来敬酒。青年们惊叹于他们的首领年轻时的美貌,年长的战士们则开始追忆当初,高尔干脆畅谈起他刚见到芬恩时的二三事来(“那时候他比现在你们眼前这个年轻的芬恩还小,看起来简直像个小姑娘!可是他却做下了我们都做不到的伟业……”)。

芬恩一边回应他们,向他们致意,讲着他这段时间的经历,一边掏出了各种各样的现代小玩意,分发给大家玩(“是一个叫EMIYA的从者制作的投影,一会儿会自己消失,就适合现在玩玩”),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准备的。

“……所以说,”迪卢木多喝着芬恩塞给他的某种鸡尾酒,被这新奇的味道和高度的酒精搞得有点头晕,“您是被那位梅林法师强行变出了女士的外形,然后引起了重重误会……我模糊记忆里的爱情,其实根本不存在,都是我搞错了……!”

芬恩在百忙之中伸出手来搭住迪卢木多的肩,晃了一晃:“说什么呢,迪卢木多,怎么会全都不存在呢!我们之间的关心与爱当然不会莫名其妙就消失了。只是,迪卢木多——说来我该向你道歉的——虽然你现在不记得了,但你当时说过,对团长的爱是献上忠诚,对美女的爱是献上恋情,而我可根本不是什么美女哦?”

迪卢木多把他一直看着的那份烤肉递给他:“哎?道歉什么?啊,那个啊,没关系,不如说……那我有没有告诉过您,无论前提与开端如何,爱情一旦开始,就没办法轻易结束了呢?”

芬恩偏过头来看着他,神情好像认真了一点,又好像带着愉快的笑意。长长的金发轻盈地垂在他的脸侧,深绿色的眼睛仿佛一潭春日的清泉,荡漾着温柔的水波。迪卢木多确认这就是他少年时见到过、并一直跟随的那位首领,但这个角度下,他看上去和迪卢木多模糊记忆里的那个美人再一次重合了。

这个芬恩说:“那么这份恋情就绝非错误,迪卢木多,我亲爱的骑士啊——这世上有谁能拒绝你的情意,又有谁能不爱你呢?虽然只有半天的时间了,你愿不愿意……”

他话音未落,骑士们就吹着口哨鼓起掌来——这个现代习惯被库丘林演示了一番后,迅速地在他们中间传播了开来。芬恩把迪卢木多拽起来,勾着他的肩膀,向其他人笑道:“好啦!想见你们团长有的是机会,想听我以前的故事也有的是时候听,不先去了解一下异国他乡的奇闻轶事吗?机会难得,大家都要抓紧时间哦!现在我先和迪卢木多单独聊聊!”

卡尔特忽然轻声说:“那半天之后呢?半天之后……按那位负责人的说法,一切都会消失?变成‘历史原本’样子?那是什么样呢?”

“得了吧,别想这么多,”已经半醉了的科南随意地嘟囔着,倒在他身上,“是男人这时候就该痛快地喝酒!”

“啊,”芬恩笑着说,“确实,来尝尝这是名为‘日本’的国度的酒,其他时候绝对尝不到的哦!”

“真是的,他们都已经醉了吧!就不用再浪费好酒了!”

“我才没醉!不信我们比比!”

“比就比!反正思考这种事一向有团长干……”

“带我一个!”

很快,骑士们嘻嘻哈哈地互相打趣着,全都加入了拼酒的战团。迦勒底的红酒、白酒、啤酒被杂七杂八地混入本地的麦芽酒里,看来他们今天注定要醉得够呛了。芬恩煞有其事地指挥他们调了半天的“鸡尾酒”,终于住了嘴,抬眼对上这个时代的自己,微笑着举了举酒杯。

不知道有多少人猜到了呢,他们的“历史”有令人伤心的部分。真是的,平时说他想得多,这时候一个个想象力这么丰富干嘛……只有一天的时间,花在狂欢上可比花在悲伤上要好太多了。

还好,就算想得最远的人也肯定猜不到,今天如此和睦的同伴,在正确的历史上已经是兵戎相见,恩断义绝了。

……那都是很遥远的事了。

现在他更该处理的是手边的人。

狂欢的勇士群里,几个半醉的年轻人年轻人还看着芬恩和迪卢木多,记得向他致意。芬恩把手上的酒一饮而尽,歪着头向他们笑着挥了挥手,拉着迪卢木多向不远处的树后走去。


Wine comes in at the mouth

Love comes in at the eye

That’s all we shall know of truth

Before we grow old and die.


评论(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