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子舒

cpp uid: 1306678

Love comes in at the eye (1)

ooc致歉

是枪团

女装预警


Love comes in at the eye (1)

迪卢木多见到了一个金发美人。

她背对着他,明明身处盛宴的人群中,却仿佛很孤独。飘逸顺滑的金发如同瀑布、又如同春天的杨柳,轻轻地垂落到她的腰际。她披着宽大的披风,但从背影和侧面依然看得出她纤瘦的身材,盈盈一握的腰肢。他看着她,忍不住走得近了一点、再近了一点。

现在他能看到她的侧脸了。这实在是一位美人。奇怪的是,他在之前的所有宴会中竟都从未见过她,也从未听说过这位本该闻名遐迩的美人。

……等一下,他真的没听说过吗?迪卢木多忽然想起来,这里确实还有一位美人是他尚且无缘得见的——那就是格兰妮公主,上王的掌上明珠,他这次为自己的主君求娶之人。

原来如此,迪卢木多想,至少这说明两件好事——芬恩会有一个配得上他、给他带来欢乐的妻子,而眼前的她会有一位真正的大英雄,一位智慧、勇敢、宽容、慷慨、充满魅力的领袖做她体贴的丈夫,会享受一生的富贵尊荣。对,没错,这么说来,这位姑娘似乎还和芬恩隐隐有些相似,是否说明他们将会共度一生?

迪卢木多依然注视着她。这是错误的,但那双眼睛——那双湖水一般的、碧绿的、深沉的眼睛啊!迪卢木多沉溺于其中,从中感到一种莫名的熟悉,仿佛他早已见过这张脸、这个神情,而且在之前的人生中见过她无数次、与她朝夕相处一般。他是在梦中曾与她相见吗?

他恐怕是注定要心碎了。

可是那姑娘凝望着人群,脸上带着叹惋的神色。她白皙的脸上明明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眼睛里却盛着悲伤。她不愿意联姻吗?可是,迪卢木多听说当国王询问公主她的意见时,她欣然同意嫁给那位举世闻名的英雄。而他虽然和那位上王相处时间不久,也相信他不至于向整个爱林散布毫无必要的谎言。

他忍不住说:“您是……?”

那姑娘向他这边瞥了一眼,顿住了。

哎呀,我没有露出那颗爱情之痣吧?那样我可就破坏了这原本有可能幸福的婚姻了。迪卢木多想着,摸了摸自己的帽子,又把它向下拉了拉。

女士仍然看着他。他露出了惯常的、明亮的笑容:“您好,我是费奥纳骑士团的迪卢木多。您莫非就是格兰妮公主吗?”

金发的美人似乎呆了一下,然后低下头来盯着自己的裙子看了一会儿,忽然忍俊不禁。迪卢木多茫然地看着她,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难道他刚才言辞举动很好笑?不应该啊,他又不是那些情窦初开的少年。他可是塔拉周围最受欢迎的男子,早已习惯了面对女士们的热情,熟知面对她们的方式。在他短暂地交往过的那些女子面前,他从来是游刃有余的那个,难道偏偏在她面前就恰恰相反?

金发美人古怪地自顾自笑了一会儿,冲他摇了摇头,然后轻轻地咳了两声,用低柔的嗓音说:“不,我可不是那位公主啊,迪卢木多。”

是这样吗?迪卢木多松了口气,又有些害怕她是在骗他。

眼前的人又笑了:“不信?看着吧,公主很快就要出场了。不过,我给你个忠告,千万在她面前藏好你的痣,别被她爱上,也别爱上她。”

“那当然,”迪卢木多笑起来,好像一簇正午的阳光,“我已经找到我爱的、想要共度一生的人了。”

那人瞪着他,好一会儿才意识到他指的是自己,急忙抿了抿嘴唇,皱着眉头说:“这是个彻头彻尾的误会,你会伤心的。”

“那也无妨,”迪卢木多看着她此刻几乎是撅着嘴唇的神情,心头又是一动,“反正,如果此刻您不允许我追求您的话,我就已经心碎了,我的女士。”

金发的美人打量了他一会儿,古怪地微笑着说:“你还是一如既往地擅长赢得女人的心啊,光辉之貌的迪卢木多。”

什么意思?她动心了?还是她觉得他并不真诚,只是在试图和她调情,看她和看任何一位美女没有不同?

迪卢木多还想再说,但这个让他神魂颠倒的美人已经像一条灵活的鱼一般从他的身边滑走了,只留下一句话:“做你该做的事吧,迪卢木多,在正确的时候,我会在你身边的。”

直到晚上躺上床,迪卢木多的脑海里还是时不时蹦出那个美人的身影,然后忽然发现一点:她是不是和自家主君年轻的时候有点像、不、是十分像?

……难道说,她是芬恩遗留在外的女儿?



写这个的时候我想的大概是lancer团长和master等人一起回到他生前的时代的特异点,然后作为最熟悉原本的情况的人之一,为了探查情报请梅林给自己上了个幻术混进人堆里的if

但写完这个开头发现其实也可以完美适用于我私设的菲欧娜(性转芬恩)的故事,唯一的问题是很容易把刷写成渣男……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