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子舒

cpp uid: 1306678

白滩之战(II)

占tag致歉

是传说翻译

被大大点了一记红心,感到受到了鼓励,翻译更有动力了呢!(好吧……其实主要是因为II的部分本来也比较短,翻的快……)

II.

白滩之战中,勇敢的战士并不只出现在芬尼亚的那一边。其他人也有面对困境的决心。那一天死去的三个铸剑者还有一个兄弟在至高王的船只上。当他见到战斗的结果时,他悲愤地大喝一声,然后直接去见了至高王。

“明天我要去会一会那两百个芬尼亚战士,”他说,“不但如此,我还要独自去。如果哪个我们的人要来干扰我的话,我就杀了他。”

至高王知道这人是他这边战斗力最强的斗士,所以也愿意让他独自出战,给芬尼亚战士心头留下恐惧。他下令第二天去岸上的只有这一个人就够了。

第二天的战役中,芬恩已经没有勇猛的领袖可以带领他派出的人了。一个渴望为自己赢得荣耀的年轻勇士提出要带领这两百人,芬恩让他去了。那一整天,两百个芬尼亚勇士和这一个斗士作战。而到了晚上,只有那个外国人还站在战场上。至高王的船队上传出了胜利的喊叫声。看到敌人如此勇猛,芬尼亚勇士们实在没法觉得开心。

下一天,这个斗士又打败了两百名芬尼亚勇士,接下来四天也一样。芬恩开始绝望了:他不能自己上场和那个人打,因为万一他死去或者受重伤,他的人就会因为无人引领而被至高王的军队打败。

他多希望在这种时候迪卢木多能在啊!那个英雄的光辉榜样会比一千个士兵更有用。受了重伤的莪相和奥斯卡请求芬恩能松松口,去找他曾经最优秀的斗士,最亲近的战友。但芬恩的骄傲不允许他这么做。一想到迪卢木多屈服于一个女人的请求而背叛了自己的首领,芬恩就心如刀割。

再伟大的人也有自己犯错的时候,芬恩生平的污点就是他对迪卢木多所做的事。但我们现在能找到对他的名誉有利的一点:他没有去请迪卢木多来参战。既然他没法觉得迪卢木多做得对,从而原谅他,他就不会因为需要迪卢木多为他战斗而这么说。

在这危急时刻,另一个英雄来到了芬尼亚的阵营。阿尔斯特(现为爱尔兰的一个省)的王子听说了这场战役,想要参与其中。虽然他才刚刚脱离能被叫做孩子的年龄,他依然跑去请求他的父亲允许他参战。他的父亲听了,大发雷霆。

“胡说些什么啊!”他喊道,“你还只是个孩子呢,根本不适合参与战斗!”

阿尔斯特王不但不许自己的儿子去参战,还派了自己的十二个养子去监视他,免得他偷偷上战场。但阻挡不了这个少年。他恳切的言语说服了自己的兄长,点燃了他们想要参加伟大战役的欲望。最后,是三个人一起溜走,跑到了芬恩的营地里。

那少年走到芬尼亚勇士们的首领面前。“我是阿尔斯特王的儿子,”他说,“我要去会会那个正给芬尼亚勇士们心中带来恐惧的斗士。这是我的愿望。”

“孩子,回家吧,”科南说,“死在那个人手下的英雄能抵上一千个你这样的孩子。”

少年愤慨地看着他。“我不了解芬尼亚勇士,”他说,“不过我知道你肯定是科南,那个从来不讲别人好话的家伙。如果你觉得少年人不该去和那个斗士对战的话,那你为什么还待在这营帐里呢?就算我不能杀了他,我至少也能告诉外国人,爱林的少年人不像科南那样懦弱!”

科南听了,无话可说。他讨厌听到一个男孩讲出这个事实。芬恩想起自己年轻时的样子,很欣赏这个勇敢的少年,同意让他去和那个斗士对战。他们交谈时,岸边传来一声大喊。

“那是什么?”少年问。

“是那个斗士在叫阵,”科南说,“他刚杀死了你最后的卫兵。”

“他不用等太久了。”那少年说。

迎接这个新来的战士的是敌人更大的笑声。那个一流的斗士也讥笑起来。

“要是芬恩没有人可以出战的话,就让他认输好了,”他叫道,“我可不和孩子打。”

“你要是不打的话,这就是你的最后一战了。”王子宣布道。

他逼近了对方,并在对方意识到这场争斗不可小觑之前,在对方身上留下了几个伤口。斗士开始认真了,但这次他终于遇到了和他势均力敌的对手。他们一直打到双方的盾牌被划成碎片,宝剑从剑柄折断。于是他们扔掉武器,徒手搏斗起来。他们从岸边打到海里,从其他人的视野中消失了。

两方的人紧张地等着,看最后是谁从海里爬上来。但那天晚上,两个人都没有出现。第二天,两具尸体被冲上沙滩,仍然紧紧地纠缠在一起。王子的尸体压在上面,手掐着对手的喉咙,证明了他是那场战斗的赢家。


p.s. 这一段中间提到迪卢木多的部分正是我cp粉的心想在这篇中看到的剧情!和我想的不太一样,所以还好我翻了,不然就ooc到没边了!我本来觉得芬恩后来原谅迪卢木多主要就是因为政治、力量的原因做个表面功夫。但是看这里芬恩的坚持以及下一篇迪卢木多之死里对芬恩同意去做客的过程的描述,他好像主要是因为被从道理上说服了……唉,可是人总会有自己的情感和冲动,不可能完全是按照道理来做事啊……(你看隔壁呆毛完全牺牲自己,按理性来统治,结果被人说是不懂人心……做首领真的好难啊……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