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子舒

cpp uid: 1306678

颂歌

写我脑洞中的原创角色的,写完才发现贴合我流的好多对cp,比如神路啦,盖所罗啦,旧剑兰啦,等等。或者不如说这是我吃的某种cp模式:

求而不得,爱恨本为一体,而死亡是永恒的母题


我的英雄,我的君王,我的救主!

你如此仁爱

以至于毫不犹豫

用你自己的血、自己的命

救一个素不相识的人

并给这卑微的人你的厚爱

使之得以重获新生。

你又如此无情

以至于毫不犹豫

为另一些素不相识的人

牺牲一切

不顾你忠实的仆人

对命运的恐慌。

——没有一丝动摇,一丝动容。


我的主人,我的光明,我的世界!

我爱你胜过爱我自己

又恨你一如我爱你。

我是为你而活

亦愿为你而死

只盼得到你赞赏的一瞥。

我的心神时刻为你所慑

我的世界围绕着你展开。

——然而这一切于你都如尘土,

不曾留心

也无须在意。


我的偶像,我的领袖,我的神明!

你的目光胜过利剑

你的笑容胜过阳光

你的手胜过权杖

你的言语胜过甘霖

你的力量令诸邪退去

但更胜过它的是你的恩德


而现在

你的命运握在我手里,

如握一根风筝的细线

你的命系于我身,

摇摇欲坠

如系在飘荡的蛛丝之上。

在这短暂的瞬间

局势倒转了

我支配着我的主人

而神明竟要仰赖凡人的恩慈。

只要一个举动、一个念头

那强大无匹的便会毁灭

高高在上的将会坠落。

——到那时

你的眼中又将如何

映出我的身形呢?


然而这不过是错觉

——仅仅是错觉!

那风筝的细线如疯长的藤蔓

那飘荡的蛛丝如细密的罗网

你的眼睛亮如寒芒

你的神情坦荡如水镜

而挣扎痛苦的是我、只有我!

即使我的力量十倍于你

你仍左右着

我的举动、我的情感、我的思想、

我的未来

——被支配的实在是我

而你,从未真正被触及


我早已知道、早已接受

你若死去

我也无法独存

但今日我才明白

在你的生命消逝之前

我的就必将结束

或者因为因果与誓言

或者因为正义之士的刀剑

或者因为心碎


是的,我卑微、堕落、傲慢、不知足

我的身影太过渺小

入不得

你遍览众生的眼

我的思想拘于凡俗

追不上

你普渡万物的心

我的愤怒可鄙

我的挣扎可笑

可我不甘心、我不甘心——

为什么你不能

再注视我一会儿呢?

为什么我没有

我以为的、一点特殊的地方呢?


啊啊——

我的主宰,我的太阳,我所爱的人!

我恨你胜过恨所有的仇敌

又爱你更胜我恨你

——请看看吧

看着我

因你而死的场景

你是无瑕的玉

是足赤的金

而从今往后我愿成为你的污点

——到那时

你的眼中又将如何

映出我的身形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