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子舒

cpp uid: 1306678

【微贝伏】灵魂燃烧的光雨

对斯特鲁姆星球那个光的发散性思维+一点角色理解,含有一毛钱的贝伏


斯特鲁姆星发出的光芒穿透宇宙,落在地球上,从遥远的彼方投来,披在伏井出K的身上,如同一层薄薄的纱衣。他不禁抬起手去迎接这熟悉的光芒、这熟悉的能量,如同地球人迎接朝霞与甘霖。

然而斯特鲁姆星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岌岌无名的行星而已——行星原本是不会发光的。

是燃遍整个星球的大火造就了这耀目的光芒,在这颗星球的遗孤跟随贝利亚数千年之后仍然闪耀如初,足以航行无数光年,在白日降临到地球。伏井出K记得那地狱一般的大火。整颗星球都被点燃了——从最外层的建筑,到最内层的星核,一切都被吞噬、捕捉,又成为助长火势的燃料。斯特鲁姆星人引以为傲的文明被野蛮所毁灭了,在战争与掠夺之中,这颗星球被最纯粹的、毁灭的力量所侵吞,在将来的数万年内,再也不会有任何形式的生命能够在那样的环境下生存,任何靠近的飞行物都会成为燃料的一部分,或者悄然湮灭为一道烟尘。

——除了贝利亚大人,当然,除了贝利亚大人。

来自母星的力量温柔地轻抚着现在名为伏井出K的宇宙人,如同母亲的手,或者遥远的梦境。斯特鲁姆星太遥远了,在跟随贝利亚踏上无尽征途的岁月里,他也并不是经常能够看见这一场景。他的母星原本是一颗默默隐藏着自己的朴素的星球,但现在防护壁早已彻底不留痕迹,那星核中沉淀了数万年的、斯特鲁姆人世世代代留下的遗泽,便被这样毫不吝惜地泄漏出来,向整个宇宙辐射。这其中一定也有父亲与母亲的力量,伏井出K有时候这样觉得。他见过许多人,许多同胞的斯特鲁姆器官融化在大火里,为通红的火光染上一点绿意。年幼时他曾参与长辈的葬礼,遗体化为荧光,被视为一种依依不舍的告别,一种灵魂的絮语,一种生命的循环。如今斯特鲁姆星球早已不存在生命的循环,汇成足以跨越数万光年的光雨。你们在呼唤我回去吗?他徒劳地试图触摸那些光点,发出无声的询问,你们在呼唤我回到你们身边,回到我们终结的命运中去吗?还是说,你们在支撑我继续走下去,以出身的星球为名,再延续一点斯特鲁姆的故事呢?

死去的人无法回应他。

但那又有什么区别呢?

没有关系,伏井出K想——经过在地球上停留的这些年岁后,他实在是太过惯于玩弄文字了——反正总归是一样的。他会战斗,然后总有一天会死去。或者他会死去,在此之前竭力战斗。说来奇怪,他一直相信贝利亚会活到世界的尽头,但至于他自己,想要获得宠爱、认可、力量的他自己,却好像被预设了某个看不见的终点。

有时候他怀疑自己也早已死去,存留在此的不过是一个由执念撑起的游魂——完完全全,由贝利亚从毁灭与死亡中夺来的东西。那位大人向不堪一击的空壳中塞入了他自己的身影,于是伏井出K现在站在这里,嘲笑世人无法理解他们的关系。

利用?那算什么话啊。道具存在的意义便是被使用,萤火虫活着就要发光、然后死亡,蜡烛生来便是为了燃烧殆尽。已经被献出的东西如何使用都是对方的自由,伏井出K并不打算遮掩自己还怀有私心的事实,但那——那跳动的心脏也不过是贝利亚赐予的这段生命的附赠品。

该收场了,他想。

在化为光点,融入来自斯特鲁姆星的极光之前,在迎接他必至的命运之前,他会运用好这份馈赠,做他想做的事。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