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子舒

cpp uid: 1306678

香烟(1)

 心好累,试试这段

……我没写啥出格的啊……

那时候梅迪奇看见自己的神明将视线投向烟草,倒吊着笨拙地卷出一个洁白的小卷来,免不了大惑不解。已经有些失控的堕落者吐出的声音里满是冲击精神的呓语,令天使弄不清祂原原本本的意思,那烟卷轻轻地靠近了战争天使的指尖,肉体若即若离,烟卷倒确确实实在战争天使的火焰下燃烧发光,靠近了神的嘴唇。好像梅迪奇自己体内的那团火借由那香烟,已经与祂的神离得如此之近、已经点燃了什么、甚至在某种意义上成为了什么。烟雾呛人钻入祂的口鼻,但隔着白烟梅迪奇得以直视堕落的神明。祂面孔上的痛苦与憎恨在那一刻似乎烟消云散,熟练的动作和怀念的神色让梅迪奇心中有着莫名的触动:在那场灾变发生之前,祂的神曾经一直在笑,一直在微笑,可是笑容与笑容也有不同;被呼为造物主的神灵微笑着拒人于千里之外,好像太阳的光普照大地、却绝不可能被人触摸,而好像有很久很久,祂的神没有再露出这样像人的笑意,没有再和祂如此接近过了。

“#……%¥人性&*……TE¥我W$ERF以前GFU……&*解压*YUHJ&像%^$酒#%^$你&*……”

梅迪奇从那呓语中辨认出神的想法,笑着接过了新的烟卷。像烈酒一样,这事物初尝起来有些呛人,但梅迪奇知道祂当然会爱上这个。

祂当然会。每当祂点起香烟祂便想起初次为主点燃那东西的那个片刻。其实祂们之间的物理距离当然曾经比那要近上无数倍,祂曾经被神明抱起、曾经趴在祂的膝头,曾经牵住祂的手,曾经抱着神、背着神逃亡,但那一次的感受与众不同。没有什么危机,在惊天巨变后短暂平静的一刻,一切战争、结盟、阴谋都仿佛离祂们很远,只有主的手指温柔地靠近,梅迪奇的手上燃起小小的火苗,接近了那双渴望的嘴唇。而那香烟的气息,每吸完一口后面前的雾气,都让祂回忆起那个模糊的笑容。我的主有着人性,梅迪奇笑,祂曾经如此强大,却并非只有冷酷无情和高高在上,因此即便沦落到这样的疯狂之中,祂依然会露出如此“人”的笑意,依然会向我递来一根香烟。祂离我更近了,更近了。因此无论世事如何艰难、祂如何渐渐失去一切理智与锚,我都要将祂带回那至高的位置,我要疯狂、堕落、怨恨,都不能再污染那分笑意。

评论(7)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